close

今天雖然是假日,但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去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獨木舟免費體驗

http://linus.cyc.org.tw/

20120812獨木舟    

這個活動從6月底開始, 一直到9月中,每個周末六日都有,我是很早就網路報名啦!

 

早上去到大佳河濱公園時,因為我沒有事先看清楚地點,結果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久才找到活動報到處.....大直橋正下方!!人都快熱昏啦!老實說,那個標示實在有夠不明顯的啦!只遠遠看到好像有一堆人聚集,隱約聽到麥克風在說話的聲音,靠近才看到掛在牆壁上的海報。


因為我們找地點實在找太久了,本來報名的梯次已經開始聽解說,所以工作人員直接安排我們參加下一梯次,也讓我們先喘口氣喝個水休息一下。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報名人數都是滿滿滿滿滿,但是現場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整場報滿應有40人,但我看在聽解說的人數還不到15人,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因為是免費活動,很多人報了名卻不一定去,尤其是早上梯次,來參加的人數常常都沒額滿,(那當初幹麼報名?)所以他們也開放現場民眾報名,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直接去現場詢問;不過因為夏天中午過後的天氣比較不穩定,偶爾會有雷陣雨,因此還是早上去比較保險喔!


一個體驗梯次是1小時,很快輪到我們,工作人員會先放講解影片給大家看,看完之後還會有教練帶大家作操及練習划槳動作,大約15 分鐘的時間吧!我們上次在新北市雙溪低碳旅遊的時候也有體驗過划船,所以對於划槳的動作還算有點了解,不過這邊介紹上船的方式與上次不同,上次是說蹲在船邊,用雙手撐住船身,屁股先移進去坐穩的再把雙腳移進去;這次是說先左手扶船左腳踏在船身,右手右腳撐在岸邊,再把屁股平移進船,我自己覺得上次的方式比較安全,這次這種方式需要前後有人幫忙扶住船身才好上船,不然很容易在左腳踩上去的時候,船就離開岸邊,讓你瞬間練成劈腿!!


下水之後我們很快划出去,有過上次經驗之後, 我們知道前後兩人要一起配合才划得快,短短30分鐘,我們在50公尺的距離來回划了3趟,(噗!其實也沒有多厲害啊!講得好像超有經驗XD),大佳河濱公園的這個河段算是蠻乾淨的,在我們划船的時候,河面上不時有小魚跳出來喊救命、河邊也有烏龜在曬太陽、白鷺鷥在散步,天氣晴朗有風,真的感覺蠻舒服的~!


結束體驗之後,還可以在報到櫃台登記免費租借腳踏車1小時,讓你緞練完手臂、接著緞練腳力,超健康的!!


努力運動完肚子超餓的,所以我們就到我們都很喜歡的一家吃到飽火鍋店(大直椒房殿麻辣火鍋)大吃一頓啦!


arrow
arrow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