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捷運出口可以直接通往台鐵售票口之後,我就非常少經過車站大廳了,上一次到車站大廳還是因為要去二樓的微風美食館吃飯,才特地繞過去的。


今年7月初,因為員工旅遊在台北車站側門集合出發的關係,這才發現~哇!台北車站的一樓變得和以前超不一樣!因為百貨業者的進駐,讓以前黑摸摸、空盪盪的購票大廳變得明亮好多,而且也增加了許多台灣特產、團購美食、化妝品專櫃等等,整個大變身啊!


覺得這樣的改變很不錯,讓我們在台北車站就可以買到各地名產,在等火車、等朋友集合的空檔也不再無聊,也大大改變了以前在台北車站周邊吃飯一定要走到新光三越那邊才有得吃的現象,現在這裡二樓的熟食選擇多又好,還依種類分類,想吃咖哩的就去咖哩區、想吃牛肉麵的就去牛肉麵區,比起台鐵國營時代好上百倍!!! 以前,除非要搭火車,大家沒事不會往台北車站這棟建築來,假日頂多是到周邊的百貨公司逛逛,但是,現在這個樣子,我以後會願意為了這裡的美食、名產,多走幾步路到台鐵這裡來晃晃。

 

===================以上是七月初的心得=====================

 

上個周末我們又特地跑去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吃飯,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滿滿滿滿滿的全是外勞,四周全是嘰嘰咕咕的談話聲,頓時讓人以為置身東南亞!我們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時候,竟然有外勞直接一屁股坐在我的板凳後方、或是直接就擠過來要坐我旁邊,連問也沒問一聲,而且還不止一個,接連2-3個都是這樣,實在讓人有點反感.....


上次因為對整個車站的改變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當場直接辦了微風聯名卡,這次再來時已經拿到卡片,全館消費都可以打九折 ,說實在也蠻划算的,另外,白金卡當天消費滿500元還可以進去他們設在二樓的貴賓休息室,我明明只是來吃個飯一點也不累,但純粹是因為好奇,所以特地去詢問,結果我是當天第一個登記進去使用的貴賓耶!哈哈~ 

IMAG0710  

先拿出消費發票及信用卡讓櫃台小姐登記,然後他就開門讓我進入啦~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是:兩套金光閃閃的沙發、一個汽水櫃、一台大電視、一個書報架。(左邊)

 IMAG0704  

 

 接著往右看,兩張紅沙發、三台可上網的桌上型電腦、一台咖啡機、一台飲水機,沒了,就這樣。

IMAG0707  


還蠻簡單的一個休息室,連廁所也沒有,一點都沒有貴賓的感覺啊!所以我喝了杯咖啡就退出了~ XD


貴賓室使用規定:

*每次使用限2小時。(啊裡面就這麼點大,2小時其實厝厝有餘了啦!)

*不招待12歲以下小孩。(對小孩不友善 U_U)

IMAG0702-1  


arrow
arrow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