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754

 寧夏夜市是我今年以來的新歡,從年初到現在,已經去了6趟,幾乎每個月都要去解解饞。

長期住在台北市南區,公館夜市、師大夜市、南機場夜市都已經逛到爛了,

自從今年年初去了趟寧夏夜市,覺得那邊的東西和南區的口味不太相同、而且挺有特色。

所以,今天晚上我們又到寧夏夜市覓食啦!

因為剛開始試著記錄生活,所以還是來寫一下我們今晚的菜單吧!

 

今天的第一攤先解解渴--蓮飲料

IMAG0753  

他們的甘蔗汁(40)沒參水喔!買的時候老闆特別說:這次是新蔗,可能沒有老蔗那麼甜,但纖維比較細,很退火。

很喜歡老闆這樣和顧客像朋友一樣的聊天,果然沒有很甜,但甘蔗味很純,非常好喝!

 

第二攤是方家雞肉飯/魯肉飯

IMAG0750  

生意非常好,要先找位置坐下才跟老闆點餐喔~

我很推他們的魯肉飯,一大碗才25元,飯煮得剛剛好,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肉燥滷得很道地,肥瘦各半、但不油膩,滷肉也給得很大方,一定夠配完整碗飯。

二個人去通常各點一碗飯、一個炒青菜(35)、一份魯豆腐(20),100元左右就吃超飽!

 

再來是寧夏夜市有名的劉芋仔蛋黃芋餅/香酥芋丸

IMAG0749-1      

第一次來的時候已經快收攤,排到最後2顆,一吃驚為天人,芋頭丸超香,全是純天然的芋泥

蛋黃芋餅是芋泥包著微溼的肉鬆、鹹蛋黃,外皮炸得酥脆,真的超好吃!

從此成主顧,列為來寧夏夜市必吃的點心之一。

排隊人潮長到要排到攤位後方蓬萊國小門口,老闆就在後面現捏芋丸。

 IMAG0748-1

 

最後一定要吃的是豬肝榮仔

IMAG0752  

他們的豬肝湯,和別地方的豬肝湯不同,不是過熟太硬、粉粉的那種豬肝

是煮得恰到好處,有點嫩、有點脆、完全沒有腥味的豬肝。

那種古溜的口感,在猜~不知道是不是在下鍋前有沾過太白粉,總之吃起來很鮮嫩滑順,

他們和別處加薑絲去煮湯的做法不同,他們的湯裡面有加苳菜及高麗菜葉,喝起來會回甘喔!

小小一碗豬肝湯,大約有8-9塊豬肝、還有2-3塊肉羹

續湯免費

每回去吃總要續個1-2次,老闆態度都很好,也會每次都給麻油喔!

 

 

 

今天因為都是吃以前吃過的店家,所以很快速的吃飽就打算走人囉!

在離開的時候看到民生西路hang tang前面有一家冷魯味攤,擠了滿滿的人,好像不用錢似的

IMAG0755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也靠近買了幾樣回家當宵夜

滿滿一大袋是才100元,還算是便宜啦~

不過,老實說....口味就普普,只有甜不辣對我的胃..... 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