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G先生的爸媽和我爸媽相約聚餐。

因為之前在彭園會館喝過喜酒,對彭園的菜色/服務印象超好,所以今天幫他們安排在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旁邊的彭園湘菜館羅斯店吃飯。


本來有考慮是不是直接訂餐廳的包套餐點,但他們整桌5000、7000的菜色裡都有魚翅、鮑魚之類的喜酒菜,一來我覺得總是吃那些喜酒菜顯得很無新意,二來我覺得吃魚翅一點都不環保,鮑魚也很多假貨,既然不是真的那麼愛那二味,為什麼要去點他、吃他呢?所以後來決定我們自己點!

第一道上桌的是軟殼蟹,整支螃蟹可以連殼吃,調味帶點些微的辣,很有鹹酥雞的風味,外面包裹著麥片讓人感覺還是蠻健康的。



第二道紹興醉雞,冰涼鮮嫰的雞肉裡透出濃濃的紹興酒味,我們都覺得好吃!



第三道是富貴雙方,因點菜小姐很推薦他們的蜜汁火腿,所以點來吃看看。是還蠻不錯的,熱呼呼的外皮包著蜜汁火腿和超酥脆腐皮,有甜有鹹、有軟有脆,口感很棒!

第四道生菜明蝦鬆,生菜已事先被修剪得很整齊,內餡是切成小丁的蝦肉搭配炸得脆脆的餛飩皮及荸薺一同去炒,既保有蝦的鮮味、也兼顧了口感,光聞味道就很吸引人!(本來我們以為裡面是油條丁,沒想到是炸過的餛飩皮呀~)



第五道酸甜松子魚球,這個外皮並不酥,但鬆軟的麵皮反而更適合,裡面包著鮮嫰的鯛魚塊,外面淋上糖醋醬,很受大家歡迎!((不過,既然名字裡有松子,我怎麼都沒看到咧?))



接下來是紅燒烏參、干貝角瓜、彭家豆腐,這幾道因為送上來之後,服務生很快的分裝,我就通通都沒拍到啦!^^"

彭家豆腐不虧是彭園的招牌,豆腐Q嫰有彈性,並用豆豉和蔥段下去燴煮,超下飯的!

最後的魚生湯超特別的!服務生先送來一個只擺放了生菜、油條和魚肉的陶鍋,長輩們正納悶湯咧?接著後面馬上端出一鍋熱高湯,熱熱的沖下去,服務生很快的把魚肉片撥散開,讓他們均勻受熱,切得像紙張一般薄的魚片就燙熟了,這個湯非常的爽口好喝!原來沖入的高湯是用雞骨和魚骨下去熬煮的,加上鍋子裡事先放的油條、白芝麻、香菜,讓整鍋湯鮮甜又美味!大家都很愛~


最後還有附贈甜湯和水果,今天的甜湯是桂花蜜白木耳,桂花香氣十足,白木耳也燉得很爛,吃飽還能用甜湯收胃讓大家很滿意!

彭園的服務生真的都很有經驗,態度好、動作俐落,每道菜上桌都會幫大家分菜,除了要拍照,大家都吃得很輕鬆,很值得多來幾次。另外,我們吃到最後才發覺今天沒有點到左宗棠雞、豬肋排等招牌肉類,下次有機會再來補吃囉!

今日消費



===店家資訊===
彭園湘菜館

林森店(創始店)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80號2樓
02-2551-9157

羅斯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27號(古亭站6號出口)
02-2351-573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