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G先生不小心把我的豆花整碗吃光光,讓我很生氣,我才吃2口耶!只是暫時放在桌上,怎麼可以沒問過我就自動拿去喀完咧!((怒))

為了表示他的歉意,G先生下班前問我今天有沒有想去那裡吃飯?他請客!XDD
但是,其實因為天氣悶熱,那個時間我有點仙仙(台語),不想吃什麼大餐,也不想特地跑很遠去吃,想了一會兒,決定要吃日韓料理。

本來想說在汀洲路上的三大日味屋隨意吃吃就好,但被G先生反對,他說這家太常吃了,今天一定要吃個比較不一樣的!我記得公館商圈有很多日韓料理,趕緊上網查詢,找到一家評價很不錯的店家--韓庭州,去電詢問老闆是否要等,老闆說2個人等很快!所以我們就出發啦!

以前我常在新生南路和溫州街這附近出沒,怎麼沒注意過這家店呢?店家招牌還蠻明顯的,一下子就看到了



明明已經晚上8點了,店裡坐得滿滿的,門口也還是有很多人在等待。



服務人員在店裡忙碌的走來走去,但也隨時注意店門口,看到有新來排隊的人,便很快送點菜單來讓我們先看,我們等待順位是11號。


餐點價格很平實,大多在120-250之間,而且不用收服務費喔!

我們本來選了銅盤烤豬肉和辣炒年糕,後來G先生怕太辣改成海鮮豆腐鍋,本來以為要等很久,可是不到10分鐘服務人員就請我們進去坐啦! ^_^

店裡有提供免費的麥茶,才剛坐下,服務人員就送上四碟小菜,分別是辣泡菜、馬鈴薯泥、海帶芽、黃豆芽;韓式泡菜很夠味,馬鈴薯泥蒸的軟爛,入口即化,有一點點辣;海帶芽很大片,有加一點香油,吃起來比較普通;黃豆芽很爽口,我覺得這幾樣都蠻不錯的!



我的銅盤烤肉很快送上來,哇~好大一盤!還有附白飯一碗。


中間的豬肉切得很薄,應該有用大蒜和醬油先醃過,還加上洋蔥絲,味道超棒的!旁邊放大白菜、青江菜、金針菇的銅盤有一點凹,在煮的過程中大白菜會出水,和醃過的肉汁混合在一起,讓青菜吃起來有一點鹹味,而青菜自然出水的湯汁也變得很好喝,讓我吃完肉和菜之後還忍不住想把湯喝完 ^^"

G先生的海鮮豆腐鍋乍看沒什麼,感覺和一般的小火鍋差不了太多,裡面的料有火鍋切花、蝦子、花枝、蛤蜊、冬粉、大白菜、豆腐等等。


但是,其實他厲害的地方是湯頭,超鮮美的!感覺不止是用開水煮的小火鍋,應該是事先煮過海鮮的高湯,好清甜!不像小火鍋的高湯那麼油&鹹,應該不是用雞粉去調味的,總之,這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豆腐鍋竟然有這麼棒的湯頭,真是讓我們大大驚艷了一下!

最後付帳的時候,在櫃台旁邊看到一張獎狀,原來韓庭州曾經得過全國人氣米料理的優選商家,今天嘗試果然名不虛傳,下次還會想再來吃看看其他餐點!



===店家資料===
韓庭州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7號1樓
02-8369-13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