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睡得不錯,旅程的第二天是星期六,不管去哪人都很多,決定先帶小孩去動物園走走。

為什麼會要去北京動物園呢?
因為北京動物園是全亞洲最大的動物園,除了有大熊貓之外,還有很多中國特有的稀有動物,其實很值得一看,此外,北京動物園曾是清朝皇家的御花園,裡面處處是古蹟,除了佔地廣大、至少風景優美是肯定的!

北京動物園裡的動物都和遊客很接近,像獅虎山裡的獅子老虎都關在離遊客約2公尺距離的籠子裡,我們確實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獅子老虎、也是第一次聽到老虎的吼叫聲,很新奇!但看到他們只能無奈的繞圈圈,也是覺得他們好可憐,一點"虎權"都沒有。

還有其他雞雉類、靈長類等,遊客看得開心,但其實環境對動物來說並不是很好,因為動物應該要在開闊自在的環境裡生活啊!另外,大陸同胞們也常拿著人類的零食直接餵食動物,但其實這些食物對動物來說並不適合。

僅管風景優美、稀有動物又多,但面積實在太大,我們從早上逛到下午2點多還沒逛完,氣溫又低,小孩已經走不動啦!便在園區裡就近找一間餐廳吃飯休息,先在櫃台買票點菜,然後等服務生送菜來,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餐廳,菜竟還不錯吃。

本來可以從動物園直接搭船到頤和園,但因為現在河面都結冰啦!所以我們只能搭地鐵過去囉!地鐵出來是頤和園的後門,馬上有小販靠過來問需不需要導遊解說?2小時RMB50元,不貴,又能讓小孩快速了解頤和園的故事,所以很快就決定要"租"了。

我們的這位導遊很認真,講了很多頤和園的故事,還帶著我們爬上爬下的看景點。

出了頤和園,在門口向路邊攤販買了二大條烤地瓜,一條才RMB5元,好便宜!

接著搭公車去吃晚餐,今晚吃全聚德烤鴨,不便宜吶~一隻烤鴨RMB198元,我們還另外點了二樣菜、白飯、及甜點。

烤鴨一定送到桌邊現切,一開始先片4片最酥的鴨皮讓我們沾糖吃,真的很酥脆,小孩吃一口就愛上了,之後還搶著要吃鴨皮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