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網發現,大陸網民討論裝潢問題非常熱烈,無論是網站或討論區、留言板,套ㄧ句他們的流行語...火紅,有一種現象.....沒有設計師來吐槽或謾罵,可見大陸人的消費意識抬頭,甚至比台灣人更強烈。


反觀台灣呢?消費者發生問題時,求助無門,政府也因受害者不夠多而漠視這種現象,讓黑心設計師為所欲為,由於缺乏法律保障,消費者除了自求多福以外,只能忍氣吞聲,花錢消災。.............






1裝潢是一項很複雜的工程,在此過程中,消費者因消費心理不成熟,常識缺乏或貪圖小利,而陷入專業知識不對等的裝潢陷阱,造成金錢和精神上的損失,後悔莫及。


以下是大陸的網民剖析裝潢業,提供消費者注意事項:


陷阱之一:免設計費陷阱
  

偌大的裝潢市場,眾多的裝潢公司,操作方式各不相同,但“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有的装潢公司打著免設計費、免管理费、免税金的幌子,來欺騙消費者。很多消费者因貪圖便宜而上當,以至後悔莫及,投訴無門。


事實上免設計費,其可能根本就没有設計師資格,不可以收费。或者設計師根本打算從工程材料上動手腳,狠狠大撈ㄧ票。
注意:羊毛出在羊身上。


陷阱之二:低開高走


以較低的報價吸引消费者簽約,随後在施工過程中不斷增加各項費用支出,或偷工減料,以達到賺錢的目的,許多贪便宜的消费者,因一時糊塗而造成日後的纠纷或加重經濟負擔。
注意:仔细核對預算内容,尤其是施工项目。


陷阱之三:以次充好
  

装潢材料的優劣是装潢質量的關鍵因素。装潢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以次級品充數的現象时有發生,尤其是隱蔽性工程...如水電、地板等,装潢结束後無法比較,因此而帶來的後患不可忽視,尤其是水電工程,可能造成人身安全的威脅。
注意:簽約時ㄧ定要明卻註明材料的品牌、價格、規格、等级等。


陷阱之四:非制式的裝潢合約書


許多装潢公司使用自行印制的装修合約書,甚至不簽約,只做口頭約定。由於消费者的疏忽或無知,或未能仔细閱讀合約條款,很容易讓黑心設計師有機可趁,在發生装潢纠纷後,消費者難以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俗話說:口說無憑,立字為証。
注意:一定要簽訂装潢合約,絕對不可議價,並盡可能使用最新、最好的合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tchhs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